百步亭社会治理考察团赴濮阳考察学习

2021-04-14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

      时值“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国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4月12日,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波率领社会治理考察团,赴濮阳市华龙区学习考察社区党建和社区治理创新等工作。

      濮阳市市委书记宋殿宇、市长杨青玖接见考察团一行。当天下午,在华龙区区委书记蔡洪峰、区长丁国梁等领导陪同下,考察团先后走访华龙区中原路街道东城花园、干城社区等地,先后参观干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建宣传长廊、志愿服务站、图书室、科普室等阵地建设,与社区居委会、物业工作人员交流,详细了解社区党组织建设、志愿服务以及物业服务融入基层治理等做法和经验。

      座谈会上,华龙区区长丁国梁对考察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社区基本情况、物业管理、老旧小区改造等对华龙区基层治理工作作了详细介绍,并提出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取长补短,推动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会上,华龙区组织部、统战部、民政局、房产局、相关街道负责人等部门代表,对百步亭社区依靠党组织发动居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激发群众参与治理积极性,发挥红色物业融入基层治理服务群众,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做法给予高度肯定,认为百步亭经验值得学习借鉴。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王波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要通过党建共建深入的交流和合作,强化党建引领,推动“红色物业”融入基层治理,集中力量为居民办实事、解难事,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体系,共同打造社区老百姓的幸福家园。(陈播 史雅琴 李姗)

标签: [责任编辑:江清湲]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