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社区综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6 来源:百步亭社区

  4月23日下午,百步亭社区综合党支部在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二楼大讲堂召开了“学党史 讲安全 见行动 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菱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近期重要讲话精神。3月30日,习近平同志主持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了《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党中央高度重视区域发展,国家战略赋能武汉发展,让在场的党员们信心倍增。
  活动当天是全国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综合支部专门学习了习总书记对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并结合实际工作和生活进行国家安全教育,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广大干部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
  活动中大家观看了红色电影《铁道游击队》片段,重温了抗日战争时期,鲁南铁路上活跃着铁道游击队身怀绝技,在纵横数百里的铁路干线上与日军斗智斗勇的真实故事。在黑白的底片上,大家看到了英雄的光辉形象,都被中华民族在面对侵略时坚决的抵抗态度和必胜的乐观精神深深感染。协管党员谢百齐拉着手风琴,带领大家一起唱起电影插曲《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及另一首老歌《唱支山歌给党听》。在悠扬的琴声和歌声里,大家强烈地感受到革命先驱们勇于抗争又极度乐观的革命主义精神,深受教育。
  “今天的活动组织得很认真,很用心,党员同志们参与踊跃积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我们社区工作者一定要增强政治敏感性,提高政治站位,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要注意保守国家秘密,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李菱感慨地说道:“党员来自于群众,却不等同于群众,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学党史的同时,要见行动,为群众办实事,服务居民的态度要从力所能及转变为积极争取。每个人要踏踏实实做事,把服务居民落实到最后100米,甚至是最后1米。”(通讯员:熊艳丽)

标签:党史,学习,教育 [责任编辑:余秀婷]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