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学上门实事为民 百步亭社区专题党课报告会开讲

2021-05-20 来源:长江云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18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走进江岸区百步亭社区。湖北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余立国以《延安精神与中华民族精神》为题进行主题报告。
  报告分为“从‘天下大同’愿景到共产主义理想”“实事求是的治学态度到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从传统‘民本’思想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从‘自强不息’的君子人格到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四个部分,生动阐释了什么是延安精神、什么是中华民族精神,回答了什么是正确的政治方向,指出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大同社会”与共产主义社会的异同之处,强调实事求是中国传统治学态度,而延安精神赋予了它崭新的意义。
  现场,余立国从四大文明古国的发源开始讲起,树立中华文明源远流长的文化自信,引用《礼记》《周易》《汉书》等古籍经典,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天下为公”、“民本”思想与马列主义相对照,同时结合党发展历程中的重要事件,说明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在党生死存亡之际起到的重要作用。
  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波谈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全党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时,这场“送学上门”的活动让党史学习更加通俗易懂、走深走实,社区通过创新方式方法,大力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将学党史活动贯彻到为民服务工作中,检验活动的效果就是为老百姓办实事,让党史教育活动的成果惠及全体社区居民。

  聆听专题报告会的青年党员们也表示,要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从中汲取奋进力量,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社区治理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用心用情解决社区居民难事、烦心事,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记者:洪亚飞 通讯员:史雅琴 陈桵)
标签:送学上门,实事为民,党课报告会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