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社区项目清单制:立军令状 为居民解决好每一件事

2021-05-26 来源:长江云

  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将学党史与办实事相结合,推出“项目清单”制,让每一件实事项目化,项目成员除了社区负责人、物业等解决主体单位,还有社区居民。
  “我们一步步地解决,现在第一步,解决电瓶车楼道里充电的问题”
  记者来到武汉百步亭社区幸福时代小区时,居民们正在和社区书记讨论小区电动车停放问题,这已是小区的老大难问题。
  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幸福时代小区党总支书记姜元海:“以前这个地方户外是一个停车场,汽车电瓶车都可以停,由于地铁的维修建设,把这块地征收了,导致我们小区楼栋的居民没有办法停车,慢慢地这些电瓶车就开始进入楼栋,在楼道里面充电。”
  停楼道有安全隐患,停楼下,充电的地方又不够。这个老大难问题,被列入社区为群众办实事的“项目清单制”。它和其他项目一样,明确了时限要求,专门建了微信群,居民可以在这里随时了解并监督项目进展。
  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幸福时代小区党总支书记姜元海:“我向党委立军令状,在七一之前把这一件为群众做的实事做好。”
  一方面,是杜绝电动车进电梯。社区联动公安派出所,在电梯里安装了报警装置,电动车一进入就会报警,电梯也将停止运行。另一方面,社区、居民和物业商定,把原先的自行车棚升级改造成电动车棚。
  武汉百步亭花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幸福时代物业服务处经理张利明:“把里面的相关的一些需要配置的设备就配置齐全一点,建起来之后应该是满足100多辆车子的停放。”
  停车问题解决了,在项目群里,不少业主又提出新的需求,有的人担心残疾人停过去不方便,有没有后门可以直接到车棚,社区又开始探讨新的解决方案。
  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幸福时代小区党总支书记姜元海:“后期如果可以开通一个比较僻近的道路的话,我们也可以考虑在门岗旁边设置一个少量的停放和充电的地方来给残疾人提供充电场所。”
  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波:“学党史活动,最重要的一点检验活动的效果的还是为老百姓办实事,每个支部的项目清单就记入了我们党委的日常考核,全程全年一直到每一天我们都能看得到党员在为群众做服务。”
标签:百步亭社区,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制 [责任编辑:江清湲]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