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名群众打起快板,跟百步亭民警学习防诈绕口令

2021-06-02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

  5月25日上午10时许,在百步亭社区三居委会,来自江岸区公安分局百步亭派出所的社区民警沈胜文、黄祝华与辖区40名群众志愿者、楼栋长及居民济济一堂,一场主题为“警银联合进社区——康和行”线上+线下防诈有奖竞答活动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通过问答形式,沈胜文将7道关于刷单、冒充公检法、网络交友等常见的诈骗问题与现场群众进行互动。“如果有自称是多年未见的朋友打电话来,你信不信?什么?直接挂断电话?这位师傅的防骗段位不是最高啊!对,那位师傅说的对,应该到派出所求助民警核实!”在场群众连连点头称是,答对问题的群众还收到了小奖品。

  热身后,线上有奖竞答在一片热闹声中开始了。现场群众通过扫码进入竞答小程序,一边看视频,一边网上答题,不少答完题目的群众还高高举起手机,等待民警黄祝华宣布正确答案。这时,沈胜文将自创的防诈绕口令投射到现场投影仪上,在他的带领下,40名群众欢快地打起快板,跟着节奏一起念起来,整个活动现场的气氛也达到高潮,“说你涉案公检法,哪有电话说涉法。说你犯罪你莫信,实事求是讲证据……”

  通过线上答题,有6名群众分获一、二、三等奖。这样的形式赢得现场群众的好评,“我们今天真的蛮激动,学习了防诈知识,还得到了奖品,我把沈警官的绕口令拍了照片,发送给亲朋好友,让更多人远离诈骗!”获得防诈达人称号的王女士开心地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百步亭派出所“防诈尖锋联盟,警银进社区”系列活动的第二站,通过现场讲授防诈小知识,互动答题以及群众喜闻乐见的快板表演等形式,让防诈宣传在百步亭辖区走深走实。(记者:罗晖 通讯员:唐时杰 崔晓蕾)
标签:百步亭派出所,三居委会,防诈骗 [责任编辑:江清湲]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