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红船精神 这样学党史 走心又走“新”

2021-06-04 来源:社区原创

  “1921年8月初,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召开,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这条游船因而获得了一个永载中国革命史册的名字——红船。”5月28日上午,百步亭社区温馨苑“金晖读书会”成员开展了一场讨论学习课,在课上学习红船精神、吸取奋进力量,让红船精神绽放时代光芒。
活动现场
  学习会上,百步亭研延会会长朱代宪和大家一起重温红船的来历,讲述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以及坚定理想信念、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激励大家要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要求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
  抗美援朝老战士李长源
  “作为一名老党员,我永远不会忘记半个世纪前,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的参战经历,更要发扬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尽已所能在社区多做贡献。”抗美援朝老战士李长源手举红船模型感慨万千。

  老党员田明静、孙朝娟、朱凤清、陈立昌等同志分别就自已的经历发言,表示一定要保持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团结和带领居民群众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辉煌篇章。
标签:党史,学习,百步亭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