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城党总支开展“七一”专题支部主题党日

2021-07-09 来源:社区原创

  7 月 1 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百步亭社区组织党员在社区党群中心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盛况直播。

  7月2日中午12时57分,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波乘坐高铁回汉,来不及休息,直奔百步亭社区党员和群众服务中心,和60多名来自百步亭辖区的老党员、青年党员、社区群干、志愿者以及单位和企业党员代表,分享大会盛况和聆听总书记讲话的感悟。现代城党总支书记及党员代表参加了上述活动
  现场
  7月9日上午,现代城党总支组织七个网格支部20余名党员代表开展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七一”专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专题研讨、感悟交流等形式,引导党员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并以此为指导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传统的系统把握,明确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交流分享会上,17位党员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第一网格支部蔡金莲以“响应习总书记号召,向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为主题分享了学习心得、第二网格支部党支部书记柳发明以“为人民服务”为主题分享了学习心得、第三网格支部书记陈芳颖以“尽本职、守初心”为主题分享了学习心得,第四网格支部杨德生分享了总书记讲话的金句、第五网格支部书记欧朝忠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第六网格支部李小海以“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分享了学习心得,第七网格支部郑岗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交流
  刘炳勋
  刘炳勋,现代城党总支第三网格支部党员,“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今年80岁,18岁入伍,21岁入党并成为一名空军战士,参加过抗美援越战争。他说:7月1日,庆祝建党100周年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心潮澎湃、热泪盈眶,我感受到了祖国的强盛,更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虽然我80岁了,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名退伍军人,如果党和国家需要,我就算拄着拐杖也要上战场!
  蔡元清
  蔡元清,7月份刚转入现代城党总支第四网格支部的退休党员,他说:今天是自己20多年来第一次参加如此有意义的活动,七一那天,我在电视机前观看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盛况,聆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当时心情非常激动,百年来我们党从苦难走向辉煌,中国共产党在世代人民心中树立了永恒的丰碑,我作为一个共和国的同龄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经历了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进程,我感到无比自豪。下一步,我将在社区党组织的领导下,发挥正能量,力所能及发挥自己的余热服务社区。
  石娟
  石娟,现代城党总支第五网格支部80后青年预备党员,社区网格员,她说: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一名新时代青年,定会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向优秀的老党员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练好扎实本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红心向党,奔向远方。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要爱岗敬业,勤勤恳恳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用心用情为居民解难题,始终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成绩。

  最后,现代城党总支书记陈文琦谈到:我们将会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今天是党总支学习,后期将会把学习贯彻到网格支部,楼栋党小组,实现学习人员全覆盖,把居民凝聚在党的旗帜下,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现代城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解决居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迫切的问题,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者  袁静)
标签:党史,学习,百步亭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