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革命后代、党员志愿者讲述红色故事

2021-07-16 来源:长江日报

  看红色江岸区百年潮涌,听老中青党员共话初心。7月14日,“赓续红色血脉,争做时代新人”主题队日活动,在江岸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来自汉铁小学、育才二小、京汉学校等江岸区多所小学以及暑期托管班的少先队员们,与革命后代、老党员、青年志愿者们同上一堂校外队课。
  活动现场,一排展板吸引了少先队员们的注意。在江岸区档案馆二级调研员杜学勋、江汉大学教师谢宙的讲解下,陈独秀、李大钊、李立三、李汉俊、施洋等100位革命前辈的事迹徐徐展开。这些革命前辈,都曾在江岸区留下英勇的足迹。
  “各位同学,你们现在看到的这位李汉俊烈士,是我的曾外叔公。1921年7月,作为上海代表,他参加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最令队员们惊喜的是,来自百步亭社区的革命后代陈龙也来到现场,分享曾外叔公李汉俊和曾外公李书城的革命故事。

  “我叫罗好久,生于1942年,在旧社会,我是一个讨饭娃,到处流浪,是共产党让我过上了好日子。22岁时,我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在主题分享环节,拥有56年党龄的老党员罗好久,深情讲述了自己在党旗下成长的经历,回顾了入党初心。黄陂路小学二年级(4)班学生朱宥锦,以一名少先队员的视角,从一个行军壶展开,分享了他祖父参加抗美援朝的感人事迹。
  “我们要做人民的‘勤务兵’,把为民服务,志愿奉献的‘初心’传承下去。”作为百步亭社区的党员志愿者,邵剑昭从事志愿工作已有7年,曾荣获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在他的带动下,全家人都主动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他向在场的少先队员们发出号召,希望更多的人能加入志愿者行列,传承雷锋精神。暑期托管班志愿者代表陈思静,结合自己为托管班的孩子们提供志愿服务的故事,鼓励少先队员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力所能及的点滴做起,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一段段感人的党史故事,一个个身边的榜样先锋,让育才二小三年级学生陈语茉一次次红了眼眶。“因为我母亲是社区的工作人员,所以当我听到邵剑昭讲他在抗疫期间为社区居民团购生活物资,提供各种志愿服务时,感触特别深。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体会到‘共产主义接班人’几个字的分量,今后一定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标签:党史,学习,百步亭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