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夏天!” 来社区暑期托管班快乐舞动

2021-07-14 来源:社区原创

  7月8日上午,百步亭社区二居委会暑期托管班里,在红雁社工及专业舞疗师的带领下,托管的小朋友们体验了一场快乐而自在的奔跑和舞动。
  当红雁社工问到“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有没有压力?“,小朋友们纷纷举起了手,有的说压力来自于家长,有的说来自于作业,有的说来自于难题……真可谓,“孩子虽小,压力可大”。
  活动伊始,舞疗老师带领小朋友玩起了排队热身游戏,按照年龄和高矮的不同顺序进行排列,在音乐中奔跑,回归,由大组分成小组,了解和认识身边的小朋友。在玩耍的过程中,老师会启发孩子如何用肢体语言表达此刻的想法,表达兴奋,表达疲倦,还有表达无语……孩子们小小的脑袋中充满了各种奇怪的想法。最吸引他们的是纸棍搭桥,两两一组搭成桥,一次又一次穿梭在桥下,汗流浃背,乐此不疲。
  整场活动旨在通过舞动,引导孩子们自由表达情绪,释放活力。活动结束后,红雁社工与舞疗老师对活动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复盘。十多个孩子来自不同的家庭,原生家庭的影响初现,如个别孩子平衡性不好,个别孩子特别兴奋,个别孩子在进行交流时比较被动等,老师将从心理学的角度给予家长建议,帮助家长们更好地看见自己的孩子,引导孩子们健康成长。
标签:托管,百步亭,学习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