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党员居民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6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

  11月12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党员、居民群众第一时间收听收看新闻发布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决议内容,汇聚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在百步亭社区党群中心,40余位党员、居民群众一边收看,一边做笔记。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定信心,凝心聚力,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时逢建党百周年,全面小康今时现。六中全会出决议,政治宣言谱新篇。群英聚首总经验,继往开来永向前,亿万人民团结紧…”现场,百步亭社区党员田明静即兴创作感言,他谈到作为一名退休多年的老党员,深感这次会议的召开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六中全会精神给我们指明了今后奋斗的目标,激励我们每个共产党员自觉地去践行初心使命、历史担当,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继续奉献自己的余热,为党的事业贡献毕生的力量。”他说。
  百步亭社区党员、志愿者吕新海介绍,社区党员坚持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利用电视、报纸、广播及“学习强国”平台、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收听、收看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报道,第一时间学习。“全会公报全面总结了百年党史并提出10个方面的历史经验,号召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作为一名有着37年党龄的老党员,我不仅是一名志愿者,还是百步亭物业党支部的党建指导员,今后我将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他谈到。
  百步亭社区青年群干张莉说:“十九届六中全会带我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伟大成就,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看清我们为什么能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的践行初心使命。作为一名青年党员、社区工作者,我深深感受到自己所在的社区越来越好,居民看病有保障,吃饭买菜有保障,读书上学有保障,居民脸上的笑脸越来越多,我也越干越有劲。”

  “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带头人,我一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牢记党的伟大历程,传承党的宝贵经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当好社区党员群众的主心骨和暖心人,把基层党组织打造得更加‘硬核’,让社区老百姓生活得更加红火。始终抓牢思想领航,以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广泛组织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的宣讲活动。”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波有感而发。(记者:陈播 通讯员:史雅琴 熊婕 束隆军)
标签:学习,党员,百步亭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