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群里“学全会” 党员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8 来源:社区原创

  11月12日,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康和党总支第一时间组织收听收看直播,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

  在党总支微信群中,党员们纷纷将自己结合全会精神创作的诗词、快板、渔鼓词等分享到群里,积极交流学习感受和体会。“百年奋斗铸辉煌,尧天舜日国威扬。理论照耀道光明,核心引领党坚强……”社区老党员、原江岸区委常委田二伦第一个分享了自己原创的诗歌《初学六中全会公报有感》。
  “全会公报发布后,我第一时间就读了,有感而发写下了这首诗。公报中提出的‘两个确立’‘十个坚持’让我印象非常深,我觉得‘感党恩 跟党走’不是一句空话,作为一个有近40年党龄的老党员,党总结出的这些宝贵历史经验,更要自觉地去学习。”他说。

  “六中全会发公报,纲领文件就是棒。政治宣言暖人心,行动指南有方向……”社区“漫画达人”、老党员王景民以“六中全会发公报”为主题,花了3个多小时,创作了一首四百余字的快板词,“快板词通俗易懂,读来朗朗上口,宜讲宜表演,用快板来讲公报内容会更加生动,大家听了也更容易接受。”
  社区志愿者、老党员吕新海在群里说道:“我们要认真落实全会精神,虽然退了休,还是要发挥好党员的带头作用,在党总支领导下,用一言一行带好队伍,用饱满的热情,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党员们在微信群中相互交流学习体会,分享学习心得的方式,有助于大家相互了解,增进友谊,形成‘思想不掉队,学习不掉队’的浓厚氛围,能让全会精神更加入脑入心”,百步亭社区康和党总支书记龚汉华表示,近期社区还将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亭子等平台阵地,组织社区居民,通过演全会、讲全会、画全会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掀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作者 江清湲)
标签:学习,百步亭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