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好事在身边 拾金不昧的她们格外耀眼!

2021-11-19 来源:社区原创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面。”这首童谣,不仅带给我们童年的欢乐,也让我们从小就懂得捡了东西要归还的道理。

  “请问你们认识这个阿姨吗?”9月29日下午,胡女士急匆匆地来到百步亭社区幸福时代社区居委会,展示手机里的照片,向工作人员询问。

  “请问发生了什么事?”社区工作者看着焦急的胡女士询问道。
  “我今天下午带孩子上课,当时赶时间,手机放荷包里面滑落出来都不知道,手机被这位善良的阿姨捡到,归还手机的时候,我问她名字她也不告诉我,我想谢谢她并找到她。旁边的保安说她是幸福时代的志愿者,所以我来居委会问问,想做一副锦旗送给她,感谢她拾金不昧的精神。”胡女士回答道。

  社区工作者一眼就认出照片中的好心人正是幸福时代的骨干志愿者冯三娥。

  第二天一早,胡女士拿着锦旗来到居委会。再次见到冯三娥,胡女士激动地抱住了她。

  原来,冯三娥在苑区附近的马路上看见一部手机,于是捡了起来,这时后面有两个路人说是他们掉的,冯阿姨机智地说:”如果是你的,你用另外一个人手机打这个手机号码呀。”对方看骗不了冯三娥,悻怏怏的走了。

  随后冯三娥将手机放到幸福时代安保处,正巧胡女士打来电话,表示自己立即赶来,冯三娥也亲手把手机归还给了对方。

  胡女士开心的拥抱着冯三娥说道:“冯阿姨,本来我以为是寻不回手机的,没想到还能失而复得,真心的感谢您!百步亭的志愿者果真是品德高尚的人呀,我真是见识到了,谢谢您!”

  无独有偶,11月17日上午9点,幸福时代居委会又来了一位拿着锦旗的失主李华冬,他找到幸福时代党支书书记、居委会主任姜元海,表示想要感谢拾金不昧的居民杨秀芬。

  社区工作者经过沟通了解到事情的经过。

  失主李华冬是汉口城市广场的居民,在途径新益街时钱包掉落在路面。杨秀芬也碰巧经过此处,在路上看到这个钱包,打开一看,里面仅有1730元现金,这可急坏了杨秀芬。

  晚上6点多天已经黑了,杨秀芬一边在原地焦急的等待失主,同时也立即联系了幸福时代安保队,随后安保员高乾军与她共同在原地等待。
  同样焦急寻找钱包的失主李华冬在近2小时后,沿途找到了杨秀芬所在的地方,看到杨秀芬手中的钱包,她喜出望外。杨秀芬出于警觉,询问了钱包中有什么?失主准确的说出里面有1730元现金,其它什么都没有。杨秀芬那颗悬起来的心终于放下了,将钱包交给失主后,她也终于可以安心回家了。

  再次见到为她拾到钱包的杨师傅时,李华冬握着她的手,感动地说道:“钱包里面全是现金,我本想着找不回来的,真是好人啊,刚才听工作人员说,你是志愿者还是楼栋的栋长,果然啊,我遇到好人了,这面锦旗代表了我的感谢,也祝你好人一生平安!”。

  冯三娥和杨秀芬的行为不仅弘扬社会正能量,传递了正气和温暖,其背后体现了她们的诚信、善良,也体现了幸福时代志愿者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这样的正能量让人倍感温暖。(作者 华玲)
标签:志愿者,百步亭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