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走进百步亭社区宣讲调研

2021-11-30 来源:长江日报

  近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凌云一行来到江岸区百步亭社区,与社区居民群众、青年社区工作者、理论宣讲员代表交流互动,宣讲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的宣讲情况。

  百步亭社区三居委会怡康苑北区是一个建成近20年的老旧小区,社区通过协调场地、搭建平台,将小区原本的房屋架空层和凉亭,变成了居民们开展文体活动的最佳去处,也成为了社区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阵地。
  “墨池”是怡康苑北区居民进行文化活动的主要场所。在这里,赵凌云一行与正在进行书画创作的居民亲切交流,并对他们创作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金句”书法作品和党史绘画作品表示赞许。“六中全会发公报,第二个百年已来到,新的长征新目标,全会吹响进军号……”在苑区的“同心亭”里,十余位居民身着表演服装,正在排练原创锣鼓快板《六中全会发公报》,这段节目与六中全会公报内容紧密结合,词句朗朗上口。

  不仅是书画作品、锣鼓快板,在百步亭社区,各类文艺队都发挥自身专长,掀起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宣讲的形式‘接地气、冒热气’,就能让宣讲内容深入人心,更有生命力。”赵凌云鼓励大家,要进一步发挥群众力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开花。
标签:党史,学习,百步亭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