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社区居民生活得更加温馨幸福

2021-12-03 来源:长江日报

  12月2日,“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先进事迹报告活动举行首场报告会,9位基层优秀共产党员台上动情讲述,分享自己坚守初心使命的奋斗故事。

  报告团成员逐一登场,自述体会、对话访谈、情景演绎,用真情实感、奋斗足迹激励大家,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凝聚起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和壮志豪情,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18万人的社区,712个党小组,290多支志愿服务队,4万多名居民加入志愿者行列,是什么让大家守望相助、众志成城?江岸区百步亭花园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波用基层社区治理实践告诉大家:党是人民的主心骨、定盘星。

  “我们做到了有党员的地方就有党的组织、有群众的地方就有党的工作。”报告会上,生动的情景剧再现,王波和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一同演绎百步亭花园社区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社区治理的精彩故事。

  王波说,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激励她努力当好社区群众的贴心人,把基层党组织打造得更加“硬核”,让社区居民生活得更加温馨幸福。
标签:初心,学习,百步亭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