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居开展志愿服务时间银行回馈活动

2021-12-06 来源:社区原创

为迎接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12月3日上午,由江岸区百步亭社区二居委会联合红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的“感恩有你 真情回馈”志愿服务时间银行回馈活动在温馨苑CD区活动室开展。
活动开始,温馨苑党总支书记贾芳对温馨苑志愿者长期以来的付出表示感谢:“今天来参会的有温馨苑已经形成常态化服务的志愿服务队,也有一些新成立的,温馨苑因为有了你们变得越来越好,感谢你们!”

随后,温馨巧手工艺队的张木兰老师将手工班的作品进行了展示。“晴野黄花”翰墨志愿服务队现场挥毫泼墨,书写志愿服务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八个大字。新成立的温馨园艺志愿服务队的刘建军谈了自己加入志愿服务队的感想,抱抱团成员叶玉清讲述了帮扶困难居民的经历。
夕阳红合唱队的孙朝娟老师带领队员给大家送上优美的歌曲《最美不过夕阳红》;抱抱团志愿者带来舞蹈《党啊,亲爱的妈妈》,展示志愿者风采,向大家传递正能量。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用自已的服务时长兑换到相应物品。“时间银行”让志愿服务看得见、查得着,这种形式的创新鼓励志愿者为他人提供志愿服务,存储服务时间,既提升了志愿服务的社会认同感,进一步激发了志愿者的活力和动力,还能让志愿者感受到志愿服务带来的快乐,让越来越多的人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通讯员:赵卫红
标签:百步亭社区,红雁 [责任编辑:江清湲]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