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困境儿童 这场爱心接力已持续6年之久

2022-01-14 来源:社区原创

  新年穿新衣,寓意着辞旧迎新,新年新气象。2022年新年伊始,与奶奶相依为命的小潘(化名)高高兴兴地穿上了由百步亭社区温馨苑党总支书记贾芳、副书记潘军自掏腰包为他添置的冬衣和鞋袜,收到这份新年礼物,小潘的小脸笑成了一朵花。
  每年新年前夕,小潘都会收到社区书记们的新年礼物,今年是第6个年头,居委会已经历过两任换届,贾芳从前任党总支书记朱铮手中接过爱心接力棒,默契地将这一传统延续。

  “与小潘结缘源于6年前潘奶奶为孙子入学难来居委会寻求帮助。”潘军娓娓道来。原来,当年小潘因户口问题不能就近入学,在社区的帮助下顺利解决了小潘入学的问题。

  了解到潘奶奶家里的困难,二居委会妇联通过团区委申请了武汉市“希望工程”助学金,为小潘申请了补助,一直到初中毕业。在辖区单位结对帮扶慰问活动中,市直机关党工委与小潘结成一对一帮扶关系,全方位关爱小潘健康成长。
  潘奶奶介绍:“我年纪大了,照顾他也力不从心,现在他在寄宿学校上学,一周回来一次。平时都是我一个人在家,经常受到社区居委会和志愿者的关心和帮助。”老人记忆力减退,常常忘带钥匙、遗失工资卡、银行卡,社区工作者总是第一时间上门帮忙解决。

  因祖孙隔代沟通出现障碍,潘奶奶找到潘军寻求帮助,潘军与老公陈先生利用下班时间,来到潘奶奶家中,帮助改善家庭亲子关系。

  “过年送来压岁钱、过节送来慰问品、过生还有礼物,今年还帮我把家徒四壁的房子重新粉刷了一遍。我真的太感谢社区领导对我和孙子的关心了,都不知道该怎么还这份情。”潘奶奶满目热泪拉着两位书记的手不住感谢。
  2021年9月,红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五社联动”项目落地温馨苑,二居委会推荐了潘奶奶家,在潘奶奶生病住院期间将整屋重新设计布局粉刷一新。

  社区将关爱独居老人、帮扶困境儿童落实到实处,用爱去滋润、用心去呵护、用情去温暖,让他们走出心灵的荒漠,走进亲情的绿洲,在社区这个大家庭里,感受到党和政府浓浓的暖意。

  “我一定会好好学习,长大做一个有用的人,报答社会!”小潘说。
标签:志愿者,百步亭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