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叙和谐邻里情 这个活动很治愈

2022-01-14 来源:社区原创

  “邻里相亲 守望相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悦秀苑居委会坚持以社区为平台,大力开展志愿服务,积极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社会氛围和人际关系,努力营造温馨和谐的社区环境。2021年,百步亭社区悦秀苑居委会成立“满天星”“手牵手一家亲”“男神爷爷团”“圈起幸福”“为你我撑伞”五个互助小组,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让组员之间更和谐,扩大队伍建设,增强居民的认同和幸福感,近日,悦秀苑居委会开展“世博悦秀一家亲 共叙和谐邻里情”邻里守望活动。
  志愿者郭姣荣分享了她邻里守望的故事,她介绍,自己的邻居是一位孤寡老人陈大爷(化名),郭姣荣每天都关注着这位陈大爷,给予他帮助。有一天,她发现陈大爷家的灯到深夜都没亮,郭姣荣觉得不对劲,就敲门询问,听到门里有声音却又无人应答,于是郭姣荣立即联系了社区网格员,找到陈大爷的亲戚,打开陈大爷家门发现老人已经中风不能动瘫倒在地上,郭姣荣及时拨打120将其送去了医院。

  “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每位年轻人学习。”“他们的默默付出和不求回报感染了我们,作为青年志愿者我们也加入了守望相助的队伍。”听完郭姣荣的故事,现场志愿者们积极发言,纷纷表示将会传承这份精神和责任,让志愿服务继续发光发热。
  老志愿者代表潘南飞说:“做一名志愿者很简单,领一个红袖章也很简单,但是要戴上这个红袖章坚持做志愿服务却不简单,这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付出,希望青年志愿者们也能像老同志这样不计得失,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开展志愿服务,帮助苑区有困难的居民,让苑区更和谐,让老年人更幸福!”现场潘南飞发挥“传帮带”作用,以老带新,向青年志愿者传授志愿服务的心得和方法。

  现场,社区工作者为结对的邻里互助小组发放邻里守望结对卡,并送上红围巾,结对对象如果有任何需要帮助只要翻开邻里守望结对卡,志愿者就在身边,温暖就在周围。
标签:志愿者,邻里守望,百步亭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