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敲门”送关爱 百步亭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2-01-14 来源:社区原创

  “这么冷的天,还上门为我送关爱,有你们的惦记,我觉得很温暖。”百步亭社区景兰苑小区79岁的独居老人宁婆婆,刚刚做完开刀取胆手术,身体受到重创,看到志愿者上门看望,感动地连声道谢。每月逢“9”,是百步亭社区各个居委会联合红雁社工开展“99敲门日”活动的日子,志愿者积极参与,为特护困难群体送去精神、物质的双重关爱,让他们在这个冬日里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百步亭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像这样的志愿者,在百步亭有4。9万名,志愿服务队有290多支,他们积极参与解难帮困、文化生活、精神安慰、治安巡逻、环境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中,他们以爱之名汇聚暖流,温暖着邻里。
标签:志愿者,百步亭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