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生日会好暖心 有她们的陪伴空巢老人不孤独

2022-01-10 来源:社区原创

  “魏老,祝您生日快乐!”

  “今年又是你们来给我过生日,真是太感动了。”
  12月30日,阵阵欢声笑语从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安居苑活动室传出,全国文明家庭代表余洪芝带领“贴心关爱”巾帼志愿服务队联合百步亭社区一居委会、红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正在开展“贴心关爱庆寿辰 邻里守望迎新年”生日会,为苑区高龄空巢老人魏振国庆祝95岁生日。据悉,这是“贴心关爱”巾帼志愿服务队为魏老过生日的第5个年头。

  “贴心关爱”巾帼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03年,在余洪芝的带领下持续18年开展结对帮扶空巢、独居老人等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当天,余洪芝自费买来食材,与志愿者携手制作20碗长寿面,邀请苑区空巢老人代表,共同为魏老庆祝生日。大家一起吃生日蛋糕、品长寿面、唱生日歌,祝福魏老健康长寿。

  余洪芝的女儿黄月华也来到了现场,为老人送上热茶、端上长寿面。“母亲就是我的榜样,志愿服务已经成为我们家人的一种生活方式,爱心的接力棒要一代一代传递下去。”黄月华谈到。在母亲的影响下,黄月华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之中,在工作之余为社区空巢、高龄、独居老人提供服务。
标签:志愿者,一居委会,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