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 校社共庆元宵 开启新征程

2022-02-16 来源:社区原创

  2022年春节期间,百步亭社区文卉苑“百家亲”志愿服务队联合社区社会工作服务站走进汉铁高中,与该校新疆籍学子共绘美丽花灯,共迎元宵佳节。志愿者为参加活动的新疆籍学子介绍元宵节的由来、习俗,并展示各类光彩炫目的花灯。
  参加活动的21名学生分为7个小组,在文卉苑“百家亲”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用铁丝和旧棉布制成的灯笼上,分别绘制“祝福新年”“民族团结”“助力冬奥”“志愿服务”“抗疫英雄”“京剧脸谱”六个主题的花灯。冬奥赛程正酣,冰墩墩和雪容融也成为学生们笔下最受欢迎的冬奥元素。
  6名学生各展身手,将大大小小、蹦蹦跳跳的两个吉祥物纷纷勾勒好了形状。刚来武汉半年的高一学生阿力亚·艾尼画的是民族团结主题花灯。她来自新疆喀什,这是她离家最远的一个春节,艾尼有些想家。但她告诉记者,学校和社区为新疆学子准备了一系列的活动,汉铁好声音、琴棋书画比赛,社区年文化等丰富的寒假生活,让她感受到了家一般的热情和温暖。汉铁高中全校335名新疆高中班学子与百步亭社区文卉苑“百家亲”志愿者服务队的妈妈或爷爷奶奶结对,他们一起共同欢度每一个节日。

  2月14日,元宵节前夕,学生们来到文卉苑新时代文明实践街心公园,将共同制作的元宵灯挂在“同心亭”前的长廊上,祝福祖国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顺利召开,祝福中国体育健儿取得骄人战绩,表达各族人民要象“石榴籽”一样紧紧的团结一起向未来。(作者 黄晓玲)
标签: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