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岸区政协委员陈龙:积极履职 贡献“政”能量

2022-03-16 来源:中国社区网

  "要真正深入社区一线,实实在在的了解居民需求。"在驻百步亭社区区政协委员陈龙的心里,走进社区,就是要走进一个又一个家庭,就是离民意最近的地方。

  陈龙是革命先辈李书城的后人、全国文明家庭李声英老人的孙子,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就是在他的曾外公李书城和曾外叔公李汉俊的寓所里秘密召开。李书城一生清廉,总教育子女们不能搞特殊,在赴北京任职后,他的女儿、陈龙的奶奶李声英一直生活在武汉,克勤克俭、甘于清贫,再难也不向国家提要求。李声英经常跟他讲述他们的革命故事,将她父亲的家训牢记心中,这种家风不仅深深影响了陈龙,也带动淳朴民风,在社区中传递正能量。陈龙先后多次进社区、进学校,给青少年讲红色革命事迹和自己的家风故事,并在2021年在武汉市红色家风故事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老一辈人在民族最危难的时候挺身而出,作为他们的后人,我理应站出来。"疫情期间,孩子刚满一岁,陈龙就主动到社区报到,为居民买菜送药,坚守社区49天,采购物资10万余斤。2021年8月,疫情小范围反弹,全民核酸启动,社区防疫压力陡增,陈龙作为志愿者第一时间再次投入社区战疫,他白天上班,晚上做志愿者,登记信息、维持秩序,常常忙到凌晨。

  作为一名新当选的政协委员,如何在任期内有新作为,更好地履行委员职责,写好"委员作业",这是陈龙一直在思考的问题。为了更好的收集民情民意,逢年过节期间,陈龙都会走进社区,为老党员、困难家庭代表送去米和油等生活物资,与居民聊家常、谈变化,收集居民的心声。
  "让真情不被辜负。"在走访期间,社区一对80岁高龄的老夫妻不离不弃的深情给陈龙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说,两位老人子女都不在身边,老婆婆因病瘫痪在床,老爹爹不顾年岁已高,始终不离不弃,每天坚持给老伴做饭、喂饭、翻身、擦洗……家里也收拾的井井有条,陈龙认为,应该加大对社区困难人群的关注,让他们这种困难中相守、危难中不弃的优良家风被更多人看见、学习,也希望这种人与人的真情不被苦难辜负。
  "用好为群众发声的每一次机会。"在协商民主、参政议政的实践中,陈龙感到,政协委员履职的过程,其实也是自身加强学习和能力不断提高的过程,每一次履职,都是一次提升,他说,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扎根基层,体察民意,接好地气,代表群众提出更具有针对性的建议。
标签:百步亭社区,政协 [责任编辑:江清湲]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