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这群小小志愿者云上送温暖

2022-03-11 来源:江岸区融媒体中心

  “余奶奶,如果您想找人说说话、聊聊天,我随时等着您哟!”这是武汉市育才家园小学的小志愿者们连线百步亭社区一居委会空巢老人的亲切交流。
  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武汉市育才家园小学的小志愿者们利用云上服务的方式,为江岸区百步亭社区空巢老人送温暖。小志愿者们将“防疫心理小妙招”制作成爱心卡赠送给老人,并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表演,赢得了老人们的笑声和掌声。

  全国优秀志愿者、全国文明家庭余洪芝奶奶与小志愿者们现场视频连线,为孩子们创新志愿服务的活动形式点赞,同时以自己的志愿经历激励小志愿者们将雷锋精神继续传承下去。

  五(6)班的小志愿者刘涛瑞说:“有一次看社会新闻我了解到,有的老人家人不在身边,十分孤单,面对生活上的困难常常不知所措,我和同学们想了几个小妙招分享给他们,能够帮助到他们,觉得非常有意义。”
  学校德育主任汪洁表示,武汉市育才家园小学“小小楼栋长”品牌志愿服务活动近20年来从未间断,学校利用现代化多媒体网络平台为社区的空巢老人“云上献爱心”,让爱不断线。希望通过这样面对面聊天交流的方式,丰富老人们的生活,让他们心情愉悦。整个活动也再次激励着同学们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标签:志愿者,抱抱团,一居委会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