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岸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2022-03-16 来源:大江金岸

  3月16日,区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书记姚彬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余志成,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胜林,区政协主席祁琳,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梁华勇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丰富内涵,深刻领悟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的重要要求,深刻领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政治任务,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

  要聚焦重点任务,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江岸落地生根。

  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牢牢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切实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要坚决扛起稳增长政治责任,全力抓调度保目标、抓产业强支撑、抓项目扩投资、稳主体保就业、促消费扩内需、抓改革促创新,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全年“再续精彩”。

  要统筹做好民生保障、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保持政治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

  要坚持把抓落实作为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切实履行好“抓党建、促发展、保稳定”的政治职责,坚持思想破冰抓落实、比学赶超抓落实、提高能力抓落实,唯干唯实唯先、善作善为善成,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在职区领导同志等参加会议。
标签: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