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变为武汉发展的生动实践

2022-07-22 来源:长江日报

  连日来,全市各行业各领域党员干部群众一丝不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变为武汉发展的生动实践:

  在市经信局,机关干部周末加班,协调推动我市汽车产业链招商签约项目落地;

  在江岸区百步亭社区,派出所民警和社区志愿者一起,向居民开展防诈宣传;

  在新洲区潘塘街道陈玉村,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张文喜告诉村“两委”班子成员:“咱们是带领村民致富的领路人,更要身子正、脚跟稳……”

  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殷殷嘱托、不负深情厚爱,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动和依靠群众,

  把小矛盾小问题化解在基层
  百步亭派出所民警给学生们讲解防电诈知识。记者史伟 通讯员应后威 摄

  武汉,是一座连续三次获得全国平安建设最高奖“长安杯”的城市。可见可感的安全融入居民生活,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武汉党员干部群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更加激励我们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着力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为发展厚植根基,为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提供保障。

  “打竹板来竹板响!听我们先锋队来把防骗讲……”在百步亭社区,“首席调解员”陈立昌带领大家一起打起了快板,防诈知识朗朗上口。社区“漫画达人”王景民创作反诈漫画,积极协助派出所民警做好宣传。

  “百步亭辖区内电信诈骗拦截成功率保持100%。”被授予“全国模范公安单位”荣誉称号的江岸区公安分局百步亭派出所所长陈端敏告诉记者,取得这一成绩的“秘诀”,就在于依靠群防群治力量开展防诈宣传,“社区民警、巡逻队、网格员、物业工作人员、志愿者、下沉党员都是我们的反诈力量。”

  “我们要将总书记的嘱托贯彻落实到位,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主动融入社区,更好地组织发动群众,努力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陈端敏说。
标签:民警,百步亭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