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兰苑开展创意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22 来源:社区原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新主题党日内容形式,增强主题党日吸引力和感染力,激发广大党员为民服务的主动性、创造性,鞭策党员干部奋发有为、担当作为,百步亭社区景兰苑党总支携手下沉单位在七一建党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开展“我”系列党员教育主题活动——“我是党员我冲锋,抗疫逆行我挺身”创意支部主题党日。

  参加活动的除了景兰苑各支部党员,还有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菱,百步亭社区公共安全办主任、上一届景兰苑党总支书记刘颖,下沉单位武汉市江岸环卫集团有限公司公厕管理中心支部书记梁洁、武汉市度量衡管理所主任朱兰逢、江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管科科长徐保平,以及受邀参加的12名下沉单位党员干部代表。

  正值七一,景兰苑党总支为李筱玉、胡国民等7位党员举行“政治生日”仪式,并颁发精美的政治生日贺卡,以此鼓舞广大党员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还邀请第一书记李菱为“光荣在党50年”党员陈道化颁发纪念奖章。
  在抗疫主题故事会环节,三位下沉单位党员代表依次发言。武汉市江岸环卫集团有限公司公厕管理中心党支部梁洁,讲述了该支部党员干部下沉到景兰苑以来,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社区楼栋值守、核酸检测采样等服务中以诚挚奉献精神精准应对群众各项需求,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有力的防控举措,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武汉市度量衡管理所也是景兰苑下沉单位之一,支部有20余位党员参与下沉工作,充实了社区的防疫力量,保障防控工作顺利进行。支部优秀党员干部代表张思懿分享她的抗疫故事《同心战疫,使命必达》。
  故事《牢记党的宗旨,做疫情防控的服务员》讲述了江岸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监管科科长徐保平同志在今年常态化核酸工作中下沉到社区后,每次都是提前报到,服从安排,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积极配合居委会干部认真做好秩序维护、大门值守等工作,他在工作中大胆管理、方法灵活,树立了一名下沉党员真干事、干实事的良好形象。

  故事会后为1名江岸区“最美下沉党员干部”、1名“先进下沉党支部”和10位百步亭“最美下沉党员干部”颁发荣誉证书。

  活动还串插了党员志愿者余凤娥演唱的红色歌曲《党旗更鲜艳》、10位党员演绎的原创诗朗诵《不负韶华担使命,党员烈火炼真金》、景兰苑90后党总支书记陈思思的抗疫主题微党课《不负韶华,砥砺前行》等特色节目和环节,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员面对疫情知难而上、逆行挺身、冲锋在前的英雄风采。
标签:下沉党员,百步亭,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