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到基层第一线为退役军人解“急难愁盼”

2022-07-22 来源:长江日报

  7月1日,武汉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启动。当天一大早,该中心党员、信息组副科长陈媛来到江岸区百步亭花园社区第四居委会退役军人服务站,为退役军人答疑解惑。

  “3月底,我在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填写了优待证申请表,目前还未拿到优待证,不知何时能领到?”该社区退役军人吴宏忠向陈媛咨询道。

  “对优待证发放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的审核都必须做到准确无误,需经过区、市、省相关部门审核备案后,再通过银行审核,制卡后才能分发到各区、各街道。流程相对比较长一点,请您理解。”当陈媛耐心地向吴宏忠讲解优待证相关政策和办理过程后,吴宏忠表示感谢。

  陈媛告诉记者,退役军人建档立卡的工作量非常大,社区在信息录入、证件上传等方面,一点都不能出错,还要进行大量的宣传和解释工作,中心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可在基层第一线倾听退役军人的愿望和呼声,聚焦他们的“急难愁盼”,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不断提高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幸福感、获得感。

  百步亭社区四居委会主任、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李娜称,目前,社区建档立卡的200多名退役军人,170余人办理优待证。
标签:退伍军人,百步亭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