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听听这些党员先锋的一线故事

2022-07-22 来源:极目新闻

  为进一步深化党员教育工作,广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6月29日,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开展“英雄城市 先锋有我”党员故事会活动,社区党员讲述先锋故事,志愿者们自编自导自演文艺节目,用喜闻乐见的形式献礼党的二十大。故事会以线下录制、线上展示的方式进行。
  现代城党总支党员吴玉芳讲述了社区工作者黄希几次推迟婚期,坚守抗疫一线的故事。小区楼栋封控期间,有位80多岁的婆婆打电话来说想去医院接要出院的爹爹。而社区现有的车都派出去了,自己又走不开,黄希一边安抚婆婆,一边想办法,情急之下想到自己老公在家,便赶紧给老公打电话。黄希老公了解情况后,到医院帮爹爹办理了出院手续,接爹爹出院并送到家中。“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辛勤的付出彰显出责任与担当,用全部的爱书写着青春无悔”,吴玉芳说道。
  龙华庭党总支的下沉党员刘俊雷分享了下沉社区守初心的故事,2020年疫情期间,他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在防控一线坚守了96天,“社区下沉工作虽然平凡,但事事连着居民,只要是居民的事、社区的事,就是我的事。我将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平凡的工作中继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表示。

  百步亭派出所民警沈胜文讲述了从事社区警务工作18年以来,警民连心护平安的点滴故事。
  温馨苑党总支先锋党员陈立昌、田明静带来的相声《抗疫故事》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生动讲述了今年3月的一个雨夜,温馨苑一位志愿者在苑区通宵值班经历的故事。“采用相声的形式,表演比较生动,语言更幽默,可以把故事讲得更精彩。词是两天时间写出来的,然后见缝插针排练,我们年纪大了记不住词,只能反复地练习。”田明静说道。

  渔鼓慢板说唱《我是党员我先上》、诗朗诵《不负韶华担使命,党员烈火炼真金》、三句半《欢庆二十大》、歌曲联唱《青春奋斗、强国有我、唱响二十大》、舞蹈《花开中国》……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展现出新时代先锋党员们的良好精神风貌。

  “经过前期的广泛征集,我们收集到一批体现特色和亮点的党员故事会节目。希望通过开展此次党建活动,选树身边榜样,宣传身边典型,弘扬时代主旋律、传递社会正能量,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落实,在社区营造党员当先锋、建设英雄城,喜迎二十大的良好氛围。”百步亭社区党办山成林介绍道。
标签:党史,学习,百步亭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