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宣教进社区 银发学堂涨知识

2022-07-22 来源:红雁社工

  为提高辖区高龄老年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7月14日上午,武汉市江岸区红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百步亭社区现代城党总支的支持下,链接武汉市中心医院医疗团队到现代城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健康知识讲座,组织上门健康检查。
  本次健康讲座讲解了包括糖尿病、高血压、误吸处理、居家防摔倒及营养膳食等方面的内容。

  70多岁的付阿姨,平时总因为血压的压差比较大,经常往医院跑。通过学习,付阿姨学到了日常早、中、晚进行3次血压自测,同时记录到《血压自测表》里,方便就医时使用。

  随后,红雁社工带领医疗团队到90多岁的罗爷爷家做上门检查。罗爷爷因糖尿病眼睛失明,近期又出现了腿痛的症状,平日出门非常不方便。
  经检查,医疗团队初步判断,罗爷爷的腿疼有可能因下肢循环不畅造成,有必要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同时提醒罗爷爷要按时服用降压药。

  活动结束后,红雁社工表示,希望能通过开展健康文化类活动,促进老人走出家门、接触社会,同时将优质的医疗资源,送到老人身边。
标签:便民,百步亭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