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进社区 开展夏季安全用气培训

2022-07-21 来源:社区原创

  为推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切实提高居民夏季用气安全意识,提升辖区综合管理能力,7月15日上午,百步亭社区人大代表工作小组联合百步亭社区安监站开展“喜迎二十大 安全伴我行”主题培训。
  本场培训邀请江岸区人大代表,武汉市城市管理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韩振华走进百步亭社区景兰苑,为辖区9个居委会的工作人员、百步亭城管执法中队共同授课。通过观看安全警示片、讲解用气安全要点、防范火灾隐患等内容,详细阐述夏季用气如何用、如何管。
  “安全就在身边。”韩振华表示,整场培训精准聚焦2个要点:第一,使用的燃气设施必须是合格产品,第二,提高个人安全用气意识,“希望这次培训,能对居委会工作人员和城管执法队员起到指导作用,通过他们把‘安全用火’的意识传递给辖区居民。”

  培训中,景兰苑安监员王爱玲认真做笔记,将授课要点与自己的日常工作一一比对,查漏补缺。“我们平时要排查用气单位的安全阀门、软管是否存在漏气、老化等问题。参加了这次培训,以后开展工作能做得更好。”
标签:人大代表,百步亭,服务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