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道单元门颜色自己选,百步亭老旧小区各方共谋“换新颜”

2022-10-14 来源: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

  10月12日,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安居苑C区老旧小区的600多户单元门栋刷漆翻新,房前屋后绿草茵茵,居民纷纷点赞老旧小区“换新颜”。此外,安居苑B区的门栋刷新也即将完成,刷新完成后将总共惠及居民1400余户。

  “家门口的环境更好、管理更细致,老旧小区再现生机活力,生活感觉更舒心。”居民刘恒利高兴不已。

  安居苑B、C区建于90年代,近几年各楼栋单元门老旧,居民担心安全隐患,反映意见较多。老旧小区的管理,成了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今年6月,百步亭社区安居苑党总支通过走访居民、听取意见,在苑区内召开居民议事会,拿出了门栋粉刷改造方案,同居民协商单元门刷新颜色及工程进度,拟对辖区安居苑B、C区共计89扇单元门进行刷漆翻新。

  同时,安居苑党总支充分发挥下沉党员力量,联动武汉市司法局开展基层社会治理,签订共建协议,筹备3.5万改造资金,确保了楼道粉刷的顺利完工。

  在发挥机关企事业单位下沉党员、物业服务企业、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参与社区治理的同时,安居苑党总支充分调动居民“共建美好家园”积极性,决策共谋开展多元共治,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

  一步一景,一步一花。由社区工作者、下沉党员、居民组成的“周末清洁家园”志愿服务队每周活跃在安居苑C区的老旧小区内,房前屋后进行垃圾清理,清除灌木丛杂草,种树种花,绿化公共空间。

  如今,安居苑B、C区的进出口和楼道单元门口还安装了宣传栏,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基层社会治理要不断整合各方力量和资源,从群众可见可知可感的实事小事做起,把问题解决在眼前,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和满意度。”安居苑党总支书记秦小容说。
标签:志愿者,百步亭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