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摄影展喜迎二十大 社区居民寄语庆国庆

2022-10-13 来源:社区原创

  9月30日上午,以“喜迎二十大 礼赞新时代”为主题的《百步芳草——武汉市首届社区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在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开幕。“百步芳草”“百舸争流”“党徽闪闪永放光芒”,一幅幅精美的摄影、书法、国画、篆刻作品,陈列在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展示着居民用镜头和笔墨记录下的美好生活。
  “你看这幅字,是我创作、社区书协的周老师誊写,两个人一起完成的。”73岁的李必胜是中华诗词协会的会员,为了这次作品展,他创作了15首诗词,和社区书协的会员们共同完成,每幅作品都题写着“喜迎二十大 社区书画展”。李必胜说,他的作品贴合时代主题,既有百年党史的回顾,也有对幸福生活的展望。

  百步亭社区书画协会主席团成员周本自介绍,为了筹备展出,协会在中秋节前后联络50多名成员,创作了70多幅作品,“再加上特邀参展作品,和一些会员的藏品,这次我们参展的书画作品达80幅,包括2幅书、画长卷。”为此,协会成员提前多日到场布展,力争将每位成员的作品展示在最佳位置。
  湖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武汉书法家协会主席翟忠谋用“眼前一亮”形容本场展出。“这次展示的书法作品有章有法、进古出新,作品涵盖篆隶楷行草五种书体,思古而不泥古,在文化传承上大有所为。”翟忠谋表示,欢迎更多社区书协成员加入市书协、省书协,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示交流。

  据了解,本次展览由百步亭社区文联主办,百步亭社区书法协会、美术协会、文学协会、摄影协会,以及百步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共同承办,是武汉市文联“2022年度重点文艺扶持项目”。

  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菱介绍,本次展览为期1个月,共有来自18个社区的124幅作品参展,参展作者中年龄最长者92岁,最小的6岁,“这次展览是市文联和社区文联上下联动的一次成功实践。也希望我们展出的文艺作品能够成为妆点社区、妆点武汉、妆点祖国山河的株株芳草、片片绿茵。”(作者 陈桵)
标签:志愿者,百步亭,书法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