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书城后人打卡上海路,现场展示上海寄来的首日封

2022-10-02 来源:湖北日报

  从江汉路转弯进入鄱阳街,沿着鄱阳街行走几百米就到达上海路。10月2日,革命先辈李书城的曾外孙、全国文明家庭李声英老人的孙子陈龙,到这里打卡、为祖国庆生。

  李书城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任农业部部长,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就是在他和胞弟李汉俊的上海寓所秘密召开。

  当时的上海革命历史纪念馆(一大纪念馆前身)给李书城一封信
  在上海路,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见到陈龙。他带来了一个106号门牌的文创产品,他告诉记者,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就是在曾外公上海望志路106号寓所里一楼召开的。

  今年9月2日,陈龙应邀到上海,参加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建馆70周年活动。10月1日,他收到了从上海寄来的首日封,现场,他视频向湖北日报网友展示首日封上的图案。

  陈龙曾3次参观曾外公上海寓所。“第一次最为震撼,同时又倍感亲切。”陈龙说,因为神圣而震撼,因为里面的布局跟奶奶的描述那么像,而亲切。

  6年前,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曾有幸采访陈龙的祖母李声英老人。当时,99岁的她精神矍铄,家里简单而整洁。李声英老人1917年出生于上海,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曾在北京师范大学附小短暂任教。1945年抗战胜利后,李声英从北京随父亲李书城来到武汉,在武汉大学附小当教师。新中国成立后,父亲赴京任职,她和丈夫一直留在武汉。孩子们出生后,李声英辞掉工作在家带孩子,全家7口人生活全靠丈夫的工资。

  6年前,李声英告诉记者,父亲临走时说:“我没有钱,只有一片心。希望你们好好学习,为国家做好事。”铭记父亲教诲,李声英遇到再大的困难也不向组织开口。

  如今,陈龙是武汉市江岸区政协委员,他表示,自己有义务赓续红色血脉,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标签:党史,学习,百步亭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