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秀苑居委会开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共建绿色空间”活动

2022-10-04 来源:科普江岸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重要一年。百步亭社区悦秀苑居委会将大力弘扬科学精神与激励爱国奋斗相结合,积极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在苑区营造爱党爱国、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良好氛围。

  9月30日,悦秀苑绿色志愿者们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积极宣传苑区绿色驿站建设,利用好社区的绿色共享空间,开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共建绿色空间”活动,志愿者们主动在驿站中进行义务植树、自然教育活动。
  今年的8月份,悦秀苑志愿者潘师傅与向师傅积极参与绿色驿站的建设,与苑区园艺爱好者一起商量驿站规划,植物布局、安排下苗的时间、浇水排班等等。在之后几个月里,经过社工、绿色志愿师傅们筹备、购苗、改造,绿色驿站一点一滴地建成起来。

  在国庆节到来之际,志愿者欢聚在绿色驿站,打扫卫生、义务浇水施肥,对绿色驿站未来建设抱有憧憬。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对已有雏形的绿色驿站提出想法,有的说设置一个打卡点,有的建议装板凳供居民休闲,有的建议放置一些绿色环保变废为宝的装饰品,有的则主动申请参与绿色驿站的建设,志愿者的热情充盈整个绿色驿站,红色的背心在驿站不停穿梭,场面十分热闹。

  这次活动充分发挥绿色驿站阵地作用,围绕生态文明、自然教育、绿色环保,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绿色科学知识和绿色共享空间的认识。活动后还分发了宣传绿色生活的环保袋,引导居民践行新时代文明生活方式,把绿色、环保、健康融入日常生活中,形成苑区中可持续发展的社区绿色空间。
标签:志愿者,百步亭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