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敲门日 健康我守护”

2022-10-11 来源:红雁社工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重阳节,在百步亭社区党委的支持下,武汉市江岸区红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武汉市中心医院机关第四党支部,共同开展“志愿助老 银龄无忧——送医到家”活动,使百步亭社区25名高龄空巢独居老人在家也能享受到专业的医护服务,同时掌握基础的护理知识。
  活动开始前,各居委会提供有服务需求的老人名单,由护理团队根据老人的身体情况匹配不同的医护人员,之后各社区网格员、红雁社工及医护人员组成小队逐一上门提供服务。

  三居委会的方奶奶今年72岁,老伴去世后和女儿一起住。据了解,方奶奶年轻时有轻微的嗜睡症,现在年龄大了后,看到或者听到一些特定的人或事,就会出现颤抖,做了各种检查也没有查出病因。社工和医护人员陪着方奶奶聊天,给老人测量血压和血糖,并送给老人日常护理包以及重阳节长寿面,希望老人能健康长寿。

  悦秀苑的叶奶奶今年86岁,患有高血压和眼部结膜炎。老人家里日常有备一支血压计,但由于眼疾经常操作不规范。社工和医护人员到家后,现场教老人如何使用血压计以及简单的居家保健操,给老人科普脑溢血及心血管疾病日常如何进行预防。

  红雁社工将秉承“孝老敬亲”的宗旨,持续链接更多社会慈善资源到社区,到老人的身边,持续推动“老有所养”,让空巢、独居、高龄老人有幸福感和获得感。
标签:社工,百步亭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