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社区青年用说唱宣讲二十大精神

2022-11-18 来源:极目新闻

  “宏伟蓝图催奋进,坚定宣示鼓人心……”11月10日下午,随着音乐节拍,一段朗朗上口的说唱从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悦秀苑居委会的活动室里流淌出来。悦秀苑党总支书记田欢介绍,这是“逐梦青年服务队”的青年志愿者们自发创作的音乐作品,“每句歌词,都饱含他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展现了社区居民共创美好生活的愿景。”
  “90后”党员志愿者邵剑昭既是发起人,也是参与者。“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社区党员群众都非常激动,大家也想用更年轻、更新潮的方式抒发感想。”邵剑昭说,创作Rap的提议得到社区党总支和队员们的一致认可。经过大家反复商定,最后遴选出一支2男2女的演唱组合。

  李洁作为组合的“声乐指导”,打拍子、找节奏、一句句领唱都有模有样。“我们反复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从报告构划的宏伟蓝图中学习金句,进而创作歌词,力求通俗易懂,又容易传唱。”她说,现在大家排练的《高举党旗,奋进新征程》是“3。0版”,“我们都不是专业的音乐人,希望通过一遍遍的改进,把它打磨得更好。”

  社区工作人员周江陵主动请缨,作为“外援”加入组合。白天,她穿梭往来在居民中间,为百姓排忧解难;晚上,她参加线上讨论,熟悉歌词旋律,参与歌曲排练。“Rap这个形式很新颖,我想尝试一下,然后带到居民身边,让更多人听到这首歌、喜欢这首歌,用年轻人的方式宣传党的二十大。”
  这次的说唱作品既让田欢感到惊喜,又不意外,“社区需要青年的加入,贡献青年的力量。在听到音乐小样前,这支青年队伍还策划过‘国庆快闪’等活动,未来他们还有更好的、更新潮的方式去宣传正能量,发出‘时代最强音’。”

  把舞台搭到百姓家门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千家万户。据悉,百步亭社区还将通过微党课、漫画、快板、书法等居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线上线下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落地生根。
标签:学习,百步亭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