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民警耐心苦劝守住老人养老钱

2022-11-16 来源:平安江岸

  11月8日上午9时40分许,在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工商银行里,一对七旬老人在转账过程中被银行工作人员发现异常,当被善意劝阻时,两位老人却态度坚决,执意要转账,称对方是政府工作人员,自己投资的爱心助残项目很有保障。

  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百步亭派出所接到报警,百步亭所副所长周畅带领民警吴上辉火速赶到。经询问得知,70岁的卢爹爹半年前在网上认识一位自称“国务院”爱心项目负责人,此人以慈善为名让老人投资,并承诺高额回报。这让卢爹爹深信不疑,当天他准备转7000元到对方账户。当着民警的面,卢爹爹拨通对方微信电话,一边让对方印证自己的解释,一边给民警看对方正装半身像的微信头像,坚称自己投资的项目没问题。

  “你让他去网上查看一下,我们是合法慈善组织”微信里的“工作人员”一本正经的说道。

  “不要冒充慈善组织,今天我在,你别想骗老人家一分钱!”民警吴上辉拿过卢爹爹手机,当面呵斥对方,准备揭穿骗局,谁知已经被深度洗脑的卢爹爹却在一旁给骗子帮腔,口口声声称对方是“爱国人士”。看到卢爹爹仍然深陷其中,百步亭所副所长周畅现场又将这类民族资产诈骗套路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网上的真实案例对他进行宣传。卢爹爹从开始的不屑一顾,到将信将疑,最后他与民警握手表示不转账,自己会回家好好反思今后提高警惕。

  看到卢爹爹终于打消转账的念头,民警这才算松了一口气。在一旁的卢爹爹老伴目睹整个过程,也开始苦劝卢爹爹要相信眼前的派出所民警,不要给骗子转账。
标签:派出所,百步亭 [责任编辑:熊婕]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