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年送健康 爱心义诊进家门

2023-01-19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

春节前夕,为关心关爱社区居民,满足社区居民对身体健康方面的需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残联、百步亭社区文卉苑居委会联合开展“迎新春促健康”“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将“健康大礼包”送到居民家门口。


1月17日9点,经江岸区红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资源链接,武汉市中心医院老年病、慢性病、心肺康复等科室共20余位医护人员走进文卉苑,为居民提供新冠康复咨询、血氧血压监测、老年人健康体检等多项服务。义诊现场,红雁社工和社区志愿者引导居民戴好口罩、保持间隔、有序接受义诊服务,医务人员为重点人群免费量血压、测血氧饱和度等,并发放宣传资料。


“现在去趟医院太麻烦了,没想到大医院的医生能来到家门口给看病,真是太方便了。”67岁的黄婆婆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因行动不便就医难,最近总感觉身体不得劲。现场医护人员给她测量了血压和血氧饱和度,显示正常,她才放心。“‘阳过’后总觉得身体没完全恢复,去医院又担心其他交叉感染,社区把医生请过来,在家门口就能问诊,真是做到我们心坎里了。”居民们纷纷为社区的暖心举措点赞。

武汉市中心医院延续服务中心护士长张怡介绍,针对此次活动,医院还专门制定了“码上康复”宣教单,上面有心肺康复宣教视频及当下居民比较关注的健康知识,居民在家里通过扫码就可以观看、学习。据悉,自2022年6月份开始,百步亭社区就联合武汉市中心医院开展“e护到家”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健康知识宣讲、“99敲门日”活动,将优质的医疗资源送到社区、送到家庭。


针对行动不便的居民,医务人员还提供了上门服务。“能不能下床走动?”“手能不能抬起来?”家住210栋的刘师傅因中风长期卧床,饮食起居主要由儿子照顾。当天,医务人员为刘师傅测量了血氧饱和度、血压、肌力,指导便秘用药和排痰方法,嘱咐他坚持复诊,每天适当锻炼,少抽烟。

“农历新年即将到来,我们通过辖区社会组织链接专业医疗资源,把便捷、优质、高效的健康医疗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让大家过一个健康、平安的春节。”百步亭社区文卉苑居委会副主任黄晓玲说。 

标签:义诊 百步亭 [责任编辑:陕俞彤]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