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社区“婆媳对夸”夸出幸福家

2023-03-08 来源:湖北日报

3月6日上午,江岸区百步亭社区2023年文明家庭、最美家庭授牌暨“婆媳对夸 夸出幸福家”家风故事会活动在百步亭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现场,9户“好婆媳”代表现场分享婆媳融洽相处的喛心故事,社区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个人以及“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等代表授牌。

一居委会“好媳妇”皇甫俊洁讲述自家婆婆为成就儿子媳妇事业,多次放弃享乐出游,包揽家务及幼儿的照顾,安心做好孩子们后勤的故事。婆婆的细心,儿媳全都看在眼里,暖在心里。“都说婆媳关系难相处,其实无论是婆婆还是媳妇,只要大家都能相互体谅,相互理解,就能让家庭和睦幸福。”皇甫俊洁说。

三居委会“好媳妇”朱莉在讲述与婆婆相处的一点一滴时,在台上几度哽咽。她讲述自己热情友善的婆婆:工作日不管多早出门,餐桌上永远都会放着婆婆煮好的鸡蛋;周末无论多晚起床,迎面而来的第一句话总是:“现在想吃什么?我去做!”;无论归家多晚,婆婆总会为她留一盏明灯。

景兰苑居委会“好媳妇”吴念总结自己与婆婆是“蜀汉千里连‘闺蜜’”,婆媳六年胜母女。婆婆虽远在成都,但婆媳二人经常通过电话和视频聊家常、时常在微信朋友圈互动、一起吐槽老公、分享美食。吴念说:“如果爸爸和女儿是前世的情人,那么我和婆婆应该是今生的闺蜜。”

文卉苑居委会“好婆婆”王利华拥有一个五口幸福之家,体贴入微的丈夫,听话懂事的儿子,善解人意的儿媳,还有一个可爱乖巧的孙女。知足常乐的王利华平日里和丈夫操持家务、照顾孙女,儿媳经常在她生日当天发“520”红包,每逢妇女节、母亲节也制造惊喜、创造“仪式感”。谈及幸福的秘诀,王利华总结出十二字——真诚待人、和睦相处、互敬互爱。

标签:百步亭 家庭 [责任编辑:陕俞彤]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