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社区“法治大讲堂”迎来第一课

2023-03-21 来源:湖北日报客户端

3月17日,由武汉市百步亭社区妇联主办的百步亭社区人民法庭“五法联讲”暨反家暴案例分享活动在百步亭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

百步亭社区人民法庭副庭长陈颢号从“身体侵害以外的行为是否构成家庭暴力”“家庭暴力不受性别限制”等方面分享反家暴案例。百步亭社区人民法庭庭长丁杰为听众带来了与妇女权益保护、家庭生活等息息相关“法律联讲”,并解答了听众们关于法律知识的疑问。

百步亭社区谈心吧“巾帼志愿者”、“全国最美家庭”代表张小红表示:“经过今天的活动,原本看起来不那么容易理解的法律知识变得清晰易懂。这让大家可以把这些知识运用到生活中来,也让我在今后的调解工作中更加有信心。”

标签:百步亭 法治 [责任编辑:陕俞彤]
社区概况 更多

百步亭社区地处武汉市江岸区,社区占地5.5平方公里,居住和生活着18万多人。规划将建成一个占地7平方公里,入住30万人的百步亭新城。社区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的核心理念,做到“组织百步内建立、服务百步内到位、矛盾百步内化解、活动百步内参与”,创建了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和谐社区。现在的百步亭社区,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区做到了"十个没有": 没有大的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