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道堤社区启动心理援助计划 协助辖区留守儿童 健康成长

2016-08-02 来源:社区原创

二道堤社区启动心理援助计划 协助辖区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二道堤社区妇联利用暑假时间,在区、街妇联的指导下,与武汉市春暖花开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取得联系,于2016731日上午在社区活动中心开展了对留守儿童的心理测试,了解他(她)们心理健康的有关情况,参加这次活动的有辖区留守儿童20多个小朋友,分四个组,每组5-6人由一个专业心理老师指导。因为辖区内每年不少在外务工和经营的居民,他们的孩子只能是跟着爷爷和奶奶们孤独成长。社区为了联手启动留守儿童心理援助计划,对留守儿童进行主动的心理干预,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社区书记易道会说,父母长年外出打工后,与留守儿童聚少离多,沟通少,远远达不到其作为监护人的角色要求,而占绝对大比例的隔代教育又有诸多不尽如人意之处,这种状况容易导致留守儿童亲情饥渴,心理健康、性格等方面出现偏差,学习受到影响。有的家庭贫困,则成为儿童外出流浪的诱因。社会进行提前干预,可以有效预防以上情况的出现。

现场几位心理咨询老师们,认真与小朋友进行细心沟通,了解他(她)们内心活动,通过给孩子们做游戏来掌握他(她)们的心理动态,更好地帮助孩子们心理成长,活动结束后,春暖花开心理咨询公司的几位老师十分高兴,对本辖区的小朋友们的整体心理健康情况十分满意,参加活动的孩子们也个个高兴万分,现场的家长们对社区工作人员讲,希望以后能经常开展这类活动,有利于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

标签:启动心理援助计划 协助留守儿童 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鄂027K006]
社区概况 更多

金口街二道堤社区是由原火焰村民委员会转变而成,既有居民,又有村民的组织,成立于2005年6月,至今已有十个年头,是历史较短的一个社区基层组织,社区位于金口街东边,与闹市区相邻,金岭大道、金湖大道、教育路三条主道贯穿辖区,交通十分便利,金口街目前是武汉南部新城的主要区域,正在新建的金港新区和上海通用汽车生产基地以及阿里巴巴物流中心一期工程热火朝天。社区管辖地面1。5公里,社区支居“两委”班子成员7人,工作人员3 人,党员85人,下设3个党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