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园项目接受末期评估

2017-05-08 来源:中国社区网

  5月5日下午14:00时,公路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园项目在公社区三楼会议室接受末期评估。由武汉市民政局聘请的武汉市楷信社会组织评估中心社会组织评估组,对"社会组织孵化园"项目的完成情况进行现场绩效评估。

  公路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园是一个成立于2015年12月的援助性公益组织。孵化园现有面积1080平方米,划分为悦助站、悦享园、悦读坊、悦动坊等4大功能区。在孵化园内现已入驻以公路社区"童梦星空"广播台、"女人花"帮帮团为代表的社区类社会组织21家,孵化培育的社区社会组织成熟型14家,发展型2家,初创型2家,萌芽型4家;已链接武汉最爱义工、"五朵金花"、武汉逸飞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代表的志愿服务类社会组织3家,形成了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主线,社会服务领域创新的多元发展态势。

  本次项目评估组专家通过听取项目汇报、项目资料查阅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公路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园项目的完成情况,并对项目的完成和资料整理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就项目运作中的问题,给予了专业的意见与建议。并希望公路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园项目通过接受项目末期评估,更加促进项目管理、服务能力和项目满意率,利于今后项目的可持续发展。

标签:社会组织孵化园,末期评估,援助性公益组织 [责任编辑:陈丽萍]
社区概况 更多

公路社区地处建设大道与宝丰一路交汇处,有居民1502户,人口4328人,面积8.7万平方米。环境优雅,绿树成荫,是湖北省第三批绿色社区。多年来,紧密结合实际,围绕“群众在心中,服务见行动”这一主题,形成了与辖区单位共驻共建的特色亮点,通过加强社区党建工作,坚持社区党建联席会议事制度,“以创建抓党建、以党建带社建,以活动连民心”推动了和谐社区建设的快速发展。近年来公路社区先后荣获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全国科普示范社区、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