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社区举办女性的情绪管理知识讲座

2018-04-26 来源:中国社区网

  现代社会,人们的工作生活压力普遍较大,不少人受到焦虑、忧郁等情绪的困扰。培养良好的情绪管理与调节能力,是人们获得健康和幸福的重要保证。

  为加强自我情绪管理,增进幸福、健康指数,4月26日上午,公路社区在社区四楼活动室举办了一场以女性居民为服务对象的情绪管理讲座,社区45名女性朋友聆听了此次讲座。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老师的讲座开始了。"笑一笑,十年少",这是流传很广的一句话,包含了实际的科学道理。我们都知道,好心情可以给人带来一天的快乐,而天天都有好心情是每个人的愿望,身心健康的重要心理条件就是稳定的愉快情绪。因此,培养良好情绪能够增强身心健康,使得自己面对生活更加的乐观,自信,快乐,这样也会健康长寿。

  在生活中不对自己过分苛求。把自己的目标和要求定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自然就会心情舒畅了。我们每个人对生活的意义有着正确认识,就在完成一件有意义的工作后,就会体验到满足感与成功感。这种情感有益于身心健康.热爱工作的人,具有强烈的上进心,能避免把精力消耗在生活琐事上,因此精神生活充实,热爱工作的人在遇到困难或挫折时,也会正确积极地对待克服困难。到对他人期望不要太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何必要别人迎合自己的要求呢?正确及时疏导自己的愤怒情绪很重要。当你勃然大怒时,很多蠢事都会干出来,与其事后后悔不如事前自制,把愤怒平息下去。偶尔也要忍让,只要大前提不受影响,小事则不必斤斤计较,以减少自己的烦恼。

  听了此次讲座,大家都认识到了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是健康的资本,只有情绪乐观开朗的时候才会使得面对生活更加的坦然,也容易摆脱疾病的困扰,学会抛弃那些不快的事情,留住幸福的事情,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要学会看开,想到成功的例子,来鼓励自己,就会慢慢的接近新的成功。
标签:情绪管理,知识讲座 [责任编辑:全国1]
社区概况 更多

公路社区地处建设大道与宝丰一路交汇处,有居民1502户,人口4328人,面积8.7万平方米。环境优雅,绿树成荫,是湖北省第三批绿色社区。多年来,紧密结合实际,围绕“群众在心中,服务见行动”这一主题,形成了与辖区单位共驻共建的特色亮点,通过加强社区党建工作,坚持社区党建联席会议事制度,“以创建抓党建、以党建带社建,以活动连民心”推动了和谐社区建设的快速发展。近年来公路社区先后荣获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全国科普示范社区、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