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社区举办青少年“迎元宵 做灯笼”活动

2018-02-23 来源:中国社区网

  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去,我们又将迎来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元宵节。做花灯、猜灯谜都是元宵节的传统风俗。2月23日下午,公路社区在社区四楼活动室开展了以"迎元宵 做灯笼"为主题的青少年活动,让青少年体验到我国传统的民俗文化,热热闹闹喜迎元宵节。社区儿童、青少年、留守儿童、残疾青少年共26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民俗课程的老师为青少年介绍了元宵节的起源、历史及元宵习俗。随后"搭架子、画图案、做装饰……",社区工作人员把花灯材料分发到每个人手里,并让青少年自己动手制作起花灯。青少年拿着材料,发挥自己的创意,画着属于自己的节日花灯,活动室一片喜气洋洋。一个小时后,一盏盏图案多样、色彩绚丽的花灯在青少年的手中诞生了。

  通过此次迎元宵活动,不仅丰富了青少年的寒假生活,更增进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知识的了解。家长们也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在锻炼了青少年的动手能力的同时,还宣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十分有意义。
标签:元宵节,青少年 [责任编辑:全国1]
社区概况 更多

公路社区地处建设大道与宝丰一路交汇处,有居民1502户,人口4328人,面积8.7万平方米。环境优雅,绿树成荫,是湖北省第三批绿色社区。多年来,紧密结合实际,围绕“群众在心中,服务见行动”这一主题,形成了与辖区单位共驻共建的特色亮点,通过加强社区党建工作,坚持社区党建联席会议事制度,“以创建抓党建、以党建带社建,以活动连民心”推动了和谐社区建设的快速发展。近年来公路社区先后荣获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全国科普示范社区、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