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社区“暖心”帮帮团志愿者服务培训

2018-05-24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了提高公路社区"暖心"帮帮团志愿者综合素质,进一步强化社区"暖心"帮帮团志愿者的服务技能,有效了解老年人日常健康保健需求,以便于更好为社区老年人服务,提高服务水平,2018年5月24日,公路社区特邀五朵金花健康驿站王杏老师为"暖心"帮帮团志愿者开展培训讲座。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共30人。
  课上,王老师通过幽默的话语为志愿者们解读了什么是公益、公益活动的真正含义。通过课堂讲授与课堂讨论相结合的方式,从建立健全志愿者管理机制、志愿者的职责、志愿者的权利和义务、志愿者服务对象以及志愿服务的价值意义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让大家了解志愿服务的相关知识,充分体会"我参与、我奉献、我健康、我快乐"的志愿服务精神。志愿者们通过这种方式了解了更多关于志愿者服务过程中应注意的一些细节问题, 通过积极的讨论大家纷纷表达自己在参加志愿者活动中遇到的趣事和解决的办法,气氛很是热烈。随后,王老师通过运动干预、营养干预、保健干预三种结合,进行三分治七分养对整个身体进行调理。针对一些常见的问题,如睡眠不佳、疲劳综合症、腹胀、便秘、妇科、肩颈、皮肤问题等进行详细而生动的讲解,学习如何通过饮食、手法、运动调理身体。然后通过一套完整的棒击操将所有的穴位连接起来,具体生动的将理论与实际结合起来。
  公路社区"女人花"帮帮团志愿者纷纷表示,此次志愿者培训活动不仅学习了志愿服务的奉献精神,同时健康保健知识还可以帮助社区孤寡老人,又能帮助自己,还能帮助家人,是真正的助人自助。
标签:志愿者培训 [责任编辑:全国1]
社区概况 更多

公路社区地处建设大道与宝丰一路交汇处,有居民1502户,人口4328人,面积8.7万平方米。环境优雅,绿树成荫,是湖北省第三批绿色社区。多年来,紧密结合实际,围绕“群众在心中,服务见行动”这一主题,形成了与辖区单位共驻共建的特色亮点,通过加强社区党建工作,坚持社区党建联席会议事制度,“以创建抓党建、以党建带社建,以活动连民心”推动了和谐社区建设的快速发展。近年来公路社区先后荣获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全国科普示范社区、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