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办理退休职工计划生育奖励

2013-08-09 来源:中国社区网

   关于灵活就业人员落实退休职工独生子女奖励措施的通知

  一、对象
 
  (一)2011年以后办理退休手续的职工,且已在登记社区进行了退休年审。
 
  (二)2001年1月1日-2010年12月31退休,符合政策但未进行奖励登记的,在退休年审社区进行登记。
 
  二、提供的资料(一、二项需原件,其它项审原件交A4规格复印件)
 
  (一)《武汉市国有、集体企业落实退休职工计划生育奖励政策申请审批表》
 
  (二)本人申请
 
  申请
 
  我是××街××社区居民,性别,现年×岁。于××××年××月××日结婚,××××年××月××日生育一个孩子,××××年××月××日办理了《独生子女证》,于××××年××月××日退休。本人符合武汉市退休职工计划生育奖励政策条件,特提出申请。
 
  申请人:×××
 
  ××××年××月××日
 
  (三)《户口簿》一家三口
 
  (四)《身份证》一家三口
 
  (五)《结婚证》(离婚者提供离婚证、离婚协议书,或者法院离婚判决书)
 
  (六)《退休证》
 
  (七)《独生子女证》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八)退休工资存折首页
 
  (九)灵活就业人员与所在单位签订的解除劳动合同
 
  (十)离异、丧偶出具婚育证明
 
  三、办理流程
 
  (一)核对上述资料原件并留存复印件
 
  (二)在金保网中审核申请人参保历史
 
  1.与以下企业解除劳动合同的申请人不登记
 
  汉口钢制家具厂、武汉霓虹灯电器厂、江汉铜材厂、华昕实业公司、武汉厨房设备用品厂、祥兴实业公司、时代电器厂、武汉市农业局(林业局)物资站
 
  2.进入网站后输入身份证号码,看个人历史,有20开头的属于灵活就业人员。查看在灵活就业前的最后一个企业社保编号,0开头为国有(通过)、16开头为集体、区属(通过)、66开头为改制(通过)、10开头为街属(剔除)、46开头为民营(剔除)、2000096为新疆(剔除)、校办工厂剔除。通过者将20开头的编号和最后一个企业社保编号都写进《武汉市国有、集体企业落实退休职工计划生育奖励政策申请审批表》中企业社保编号栏,《武汉市落实企业退休职工计划生育奖励政策人员花名册灵活就业人员》(新表样)中的单位编号填写20开头的编号
标签: [责任编辑:余盼]
社区概况 更多

 户部巷社区总人口数8200人,总户数3200户。2000年由户部巷、自由路、都府堤、斗级营4个居委会合并而成,属老城区型社区,总面积0.35平方公里,是中华路街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一个社区,户部巷社区位于蛇山以北、长江之滨、东临解放大道、西接临江大道,全国闻名的户部巷汉味小吃第一巷就在此地。2003年评为湖北省再就业先进基地。巷内共有经营户164户,经营品种130余种。民主路西端风情街于2009年建设完毕,明清风格的建筑,经营品种极具民族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