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部巷社区暑假青少年安全知识讲座

2019-08-14 来源:中国社区网

  进入暑期,为增强社区中小学生的安全知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减少和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8月12日上午,户部巷社区资源链接中华路街司法所组织辖区内学生开展暑期青少年安全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由中华路街司法所张老师讲解。她结合日常生活中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在座的中小学生讲解暑期安全重要性和注意事项:如暑期独自在家的安全问题、防骗防火、安全用电、暑期户外活动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如何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在面对意外伤害时如何自我保护、如何正确报警;发生火灾、溺水等一系列安全事件时该采取怎样的措施。
  讲座结束后,老师还跟小朋友们做了问答互动,让小朋友们在听讲座的同时,能够深入了解自防自救的重要性。通过讲座,提高了社区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社区学生营造一个安全、平安、快乐的暑假氛围。
标签: [责任编辑:彭格]
社区概况 更多

户部巷社区总人口数8200人,总户数3200户。2000年由户部巷、自由路、都府堤、斗级营4个居委会合并而成,属老城区型社区,总面积0.35平方公里,是中华路街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一个社区,户部巷社区位于蛇山以北、长江之滨、东临解放大道、西接临江大道,全国闻名的户部巷汉味小吃第一巷就在此地。2003年评为湖北省再就业先进基地。巷内共有经营户164户,经营品种130余种。民主路西端风情街于2009年建设完毕,明清风格的建筑,经营品种极具民族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