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部巷社区微改造出发啦!

2019-10-03 来源:中国社区网

  你知道的户部巷是哪样的?是人潮涌动的?是街面整洁的?众所周知,户部巷目前刚刚做完第六次改造,新街新面貌,而与之对应的居民院落区也亟待提档升级,这样才能真正成为社区居民的后花园。
  近日,户部巷社区网格员、社区居民骨干、爱熙社工一行20余人参观考察了江汉区万松园街武展社区老旧小区三微改造工作,并于参观后进行了户部巷三微改造工作居民议事座谈。
  考察团一行实地察看了武展社区92号院、78号院及14号院“微改造”情况,并就武展社区“三院连线,联动成片”微改造项目实施过程、资源整合、院落自管小组运行机制等进行了详细的学习了解。
  通过参观考察,社区居民们纷纷表示感触颇深,十分羡慕,万阿姨激动地说“我们巷子搞改造,我举双手赞成!”

  在参观完武展社区之后,参观团齐聚户部巷二楼协商议事厅,共同为自己家园的改造出谋划策,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有的说垃圾堆放问题,有的说水表水路维修更新问题,有的说路面整治建议、墙面更新等等。
  最后,社区沈书记整合意见,提出将会联合各职能部门,分批次进行路面、墙面、楼道、拆违、水电等各个方面的微改造工作,同时,接下来希望各个骨干积极动员身边群众,分片进行楼道清理、垃圾清运,各个居民骨干积极认领,户部巷三微改造工作顺利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标签: [责任编辑:彭格]
社区概况 更多

户部巷社区总人口数8200人,总户数3200户。2000年由户部巷、自由路、都府堤、斗级营4个居委会合并而成,属老城区型社区,总面积0.35平方公里,是中华路街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一个社区,户部巷社区位于蛇山以北、长江之滨、东临解放大道、西接临江大道,全国闻名的户部巷汉味小吃第一巷就在此地。2003年评为湖北省再就业先进基地。巷内共有经营户164户,经营品种130余种。民主路西端风情街于2009年建设完毕,明清风格的建筑,经营品种极具民族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