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融端午情 团圆家万兴 --户部巷社区端午节活动

2019-06-10 来源:中国社区网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让社区居民深入了解传统节日、感受节日气氛、传承文化习俗,6月6日上午,户部巷社区开展了“融融端午情  团圆家万兴”主题活动,近60名社区居民、环卫工人和特扶家庭相聚在社区一楼大厅里。
  一场精彩的活动离不开社区精心地策划和准备,为了给居民们过一次难忘的端午节,活动当天户部巷社区工作人员、居民志愿者早早的来到社区,工作人员协同爱熙社工提前将所有人按原材料准备和场地布置进行分工协作,粽叶清洗、红枣、糯米洗净,社工和志愿者紧锣密鼓地准备着;背景布悬挂、桌子摆放,在工作人员地努力下,一切都井井有条,只待活动地火热开展。

  手指转动,粽叶翻飞,大家包的不亦乐乎,一个个绿油油地粽子陆续诞生。技术娴熟的人不一会儿眼前的粽子就堆积如山,现场也不乏有初学者,虽然手法笨拙,但是每位居民都十分享受包粽子过程。

  大家齐聚一堂,一边品五黄,一边唠着家常,并讲述和分享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随着时间的流逝本次活动也迎来了尾声,居民们纷纷给社区“点赞”,活动不仅传承了节日精神,拉近社区居民间的距离。让辖区居民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端午节。

  活动后,社区的网格员和社工、志愿者们,走访社区养老院,关切地询问老人的日常生活和身体状况,并把准备好的粽子送到老人手里。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社区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居民、环卫工人和特扶家庭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营造“敬老、尊老、助老”团结互助的良好氛围,增进邻里之间的感情,共同体验传统习俗的乐趣。
标签: [责任编辑:彭格]
社区概况 更多

户部巷社区总人口数8200人,总户数3200户。2000年由户部巷、自由路、都府堤、斗级营4个居委会合并而成,属老城区型社区,总面积0.35平方公里,是中华路街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一个社区,户部巷社区位于蛇山以北、长江之滨、东临解放大道、西接临江大道,全国闻名的户部巷汉味小吃第一巷就在此地。2003年评为湖北省再就业先进基地。巷内共有经营户164户,经营品种130余种。民主路西端风情街于2009年建设完毕,明清风格的建筑,经营品种极具民族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