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部巷社区开展“创新实践好少年”活动

2018-07-11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8年7月9日,在户部巷社区我们以"创新实践好少年"为主题开展了一堂有趣的科学实验课。
  首先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表面张力,同学们一个个都非常疑惑,而老师知道同学们都不是很能明白,于是老师便让同学们用做实验的方法来更全面的了解什么是表面张力,老师让同学们用一支塑料滴管和一枚硬币做实验,用塑料滴管在硬币上滴水,看谁能在硬币上滴最多水滴,同学们都表现的非常积极。后来老师给同学们准备了纯牛奶,同学们用牛奶做实验,很多同学都被深深的吸引,由此对科学实验也有了浓厚的兴趣。


  在实验的过程中培养了学生的仔细观察和认真实验的习惯。动手实践活动既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体作用,发挥了他们的主动性和能动性。动手实践活动给学生充分的时间可以进行实验,痛快地玩耍,学中玩,玩中学,使学习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同时此次的活动也更符合创新实践好少年的主题。

标签:创新 实践 [责任编辑:彭格]
社区概况 更多

 户部巷社区总人口数8200人,总户数3200户。2000年由户部巷、自由路、都府堤、斗级营4个居委会合并而成,属老城区型社区,总面积0.35平方公里,是中华路街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一个社区,户部巷社区位于蛇山以北、长江之滨、东临解放大道、西接临江大道,全国闻名的户部巷汉味小吃第一巷就在此地。2003年评为湖北省再就业先进基地。巷内共有经营户164户,经营品种130余种。民主路西端风情街于2009年建设完毕,明清风格的建筑,经营品种极具民族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