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浓情庆元宵

2016-02-22 来源:

   正月十五闹元宵,小区居民齐欢笑。在传统的元宵佳节里,汽运社区在鑫城国际中庭举办了一场热闹非凡的庆元宵活动。

 
  为了使居民们在家门口体验传统的民俗风情,活动以年俗进社区:欢乐猜灯谜、温暖送元宵、糖画教你做为主打,另穿插了套圈、钓鱼等小游戏,还设立了中医问诊、免费测血糖血压、免费干洗等志愿服务项目。一大早,居民们陆续来到小广场,认真地在许愿墙上写下自己新年新愿望,然后走到花灯下找自己会猜的灯谜,猜对了可以到志愿者那里兑一份小礼物,猜错换个灯谜再来……;钓鱼和套圈是小朋友的最爱,做传统糖画的老爷爷旁边更是围满了人,这个说要个小兔子、那个说喜欢小猴子,居民们一个个拿着各种惟妙惟肖的糖画,乐得合不拢嘴……另一边,热气腾腾的元宵出锅了,志愿者们首先把元宵送到空巢、独居老人们的手中,再让现场参加活动的 居民自己拿,两个多小时的活动共煮了100余份汤圆,忙得自己也顾不上吃一口,但看见居民群众玩得不亦乐乎,志愿者们感到心里甜滋滋的。
 
  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临到中午,还有很多居民意犹未尽,只能期待来年元宵节再欢聚。
 
 
DSC05943_副本.jpg
 
活动现场
 
 
 
IMG_20160222_101944_副本.jpg
 
新年愿望
 
 
DSC05907_副本.jpg
 
我的糖画
 
 
DSC05957_副本.jpg
 
来一份汤圆
 
 
DSC05920_副本.jpg
 
看谁钓的鱼多
 
 
DSC05968_副本.jpg
 
看看今天的收获
 
标签: [责任编辑:鄂027B007]
社区概况 更多

 汽运社区东临唐家墩路、北靠马场路、西连新华路。社区面积0.38平方公里,由4个高层物业小区及14栋宿舍楼构成,有居民3112户,人口6224人,其中党员153人、低保户38户、残疾人50人、60岁以上老年人645人,流动人口1400余人。辖区内有武汉市第十九中学、武汉出版社2家市级文明单位,菱角湖万达的入驻在辖区形成了较完善的社区商业服务体系,满足了居民基本的生活需要。近年来,汽运社区党委以为民生服务、为发展添彩为主题,深入开展党建工作...